全国首个“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在峡江揭牌 王少玄出席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副省长谢茹出席并讲话,省外侨办主任赵慧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副市长王大胜出席仪式。

原标题:全国首个“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在峡江揭牌 裘援平谢茹为社区揭牌 赵慧王少玄出席

本报讯(记者曹素萍)11月17日,“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揭牌暨魏基成夫妇捐赠棉衣发放仪式在峡江县金坪民族乡新民村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副省长谢茹出席并讲话,省外侨办主任赵慧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副市长王大胜出席仪式。

裘援平首先充分肯定金坪华侨农场在社区侨务工作方面作出了表率,荣获了全国第一个“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称号。他指出,要继续增强服务意识,健全“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建设涉侨事务服务窗口和“侨之家”活动平台,搭建起各级政府和侨务部门与归侨侨眷联系互动的服务网络;要建立维护侨胞权益协调机制,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为侨服务活动,共同建设覆盖面广、长期有效的涉侨公共服务体系。国务院侨办将按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更多侨界爱心人士参与民生事业,实施精准侨爱工程,加大帮扶困难侨民力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侨界力量。

谢茹指出,侨务部门要牢固树立大侨务理念,强化顶层设计,加大品牌引领、项目带动支持力度,不断丰富社区侨务工作内涵。要进一步下移重心,探索新形势下服务归侨侨眷、侨资、侨企的新途径、新载体、新方式,着力解决好华侨权益保护及华侨农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华侨农场更好更快发展,为实现江西同步全面小康作出应有贡献。

仪式上,裘援平、谢茹共同为新民村“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揭牌。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为困难归侨侨眷送上了魏基成夫妇捐赠的660套棉衣。困难归侨代表廖树佳作发言,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魏基成夫妇的爱心表示感谢。

仪式结束后,裘援平一行实地察看了新民村污水处理工程、便民服务中心、党建室和村史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