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畲族山歌亮相长江文化艺术节
该节目于今年8月成功入选首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并在中央电视台播出,2014年5月参加第五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山歌大赛颁奖晚会演出,在今年江西省第二届......

吉安讯(文端、赖志良)11月2日至3日,我市万安县选送的畲族山歌《柑子跌在井中心》在2015年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连续上演三场。这是我省唯一参加此次艺术节的节目,也是该节目继今年8月亮相首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并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再次亮相全国性的文化盛会。

《柑子跌在井中心》创作于2013年,是由万安县文化馆创作的畲族山歌代表作。主要通过当地客家方言,用对唱的形式讲述一段民间爱情故事。其中穿插了畲族的乡土民情,通过精致的艺术形式展示出少数民族的独特风采,表现了畲族人民善良质朴相融、辛勤劳作的美好品质。该节目于今年8月成功入选首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并在中央电视台播出,2014年5月参加第五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山歌大赛颁奖晚会演出,在今年江西省第二届畲族文化艺术节山歌赛荣获二等奖。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