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重大项目建设实现大突围
据悉,该区今年共安排重大项目58个,其中,续建项目27个,新建项目31个;投资1亿元至5亿元项目19个。

原标题:责任倒逼 破解难题 强化督查 青原重大项目建设实现大突围

青原讯(彭生苟)近日,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香港同业集团吉安德同科技园在青原区新工业园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近年来,该区积极策应吉泰走廊发展战略,以打造“新兴工业聚焦区”为目标,坚持“生态、低碳、循环、高效”发展理念,攻坚克难,重大项目建设实现了大突围大发展。据悉,该区今年共安排重大项目58个,其中,续建项目27个,新建项目31个;投资1亿元至5亿元项目19个,5亿元至10亿元项目5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150亿元,年度投资45亿元。全区开工在建重大项目47个,开工率达81%;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16亿元。

该区出台了《关于推进2015年度重点项目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的项目责任制。区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挂项目,言必谈项目,行必抓项目,定期召开项目建设调度会;各责任部门单位主动担责,积极服务,对重点工程建设实行特事特办,建立绿色通道,推行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真正做到了重点项目重点对待,重点项目重点管理,重点项目重点抓,形成了全区上下合力推进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严格按照定时间、定目标、定责任“三定”要求,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机制,全面落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争分夺秒抓时间进度,实行“三抓”(新上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效益)加快项目推进,使项目建设变被动为主动、压力为动力。

在项目建设中,各责任单位始终直面困难,创新思维,破解难题,积极主动帮助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解决实际困难,调处化解矛盾纠纷,想方设法为重点项目争取上级优惠政策,努力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一个宽松和谐的外部环境。在区财政投入有限的情况下,尽量做到少花钱,多做事,用好钱,办大事。综合运用土地融资、项目融资、贷款融资等多种手段,有效缓解重点工程的资金压力。同时,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在用地指标、资金筹措等方面争取更大支持。在推进征地拆迁中,本着“拆得下、稳得住、有出路”的原则,坚持宣传教育为先导,坚持协调在前、重心向下、疏导到位,和谐推进拆迁,真心关怀群众,为拆迁群众排忧解难,赢得广大动迁群众由衷的理解和支持。

为进一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速重点工作落实,区委、区政府决定:9月上旬至12月底期间,开展集中“攻两重、治两为”百日行动,全面聚焦重点工作,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全员整治“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进一步强化督查措施,坚持定期督查与动态督查、专项督查相结合,督查问效与督查问责相结合。对一些重大项目,实行三天一调度、每周一通报、一月一评比、年底查总账。同时,注重督查、考核结果的运用,建立了严格的项目建设考核奖惩办法,年终将考核结果与工作业绩、干部重用任用、考核奖金发放、荣誉评比授予等挂钩,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并在干部提拔重用上优先考虑;对工作不力或未完成任务的,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给予通报批评或予以诫勉。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