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中医院开展立足岗位甘奉献活动剪影
近年来,吉安县中医院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致力于营造人文关怀、健康向上的医院文化。

原标题:爱心绵延 润物无声——吉安县中医院开展立足岗位甘奉献活动剪影

□吴亚云、王香梅、本报记者颜兵

近年来,吉安县中医院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致力于营造人文关怀、健康向上的医院文化,在狠抓医护人员专业技术提升的同时,重视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建设。该院大力开展“立足岗位甘奉献、幸福就是帮助别人”活动,践行“热心接、耐心讲、细心观、诚心帮、温馨送、爱心访”的优质服务链,好人好事不胜枚举。

镜头一:拾金不昧展美德

“谁的戒指?请问有哪位患友丢失了戒指吗?”日前,该院外科病房传来一阵急促的询问,一个护士匆匆走出来,手里拿着一枚金灿灿的戒指。原来,8号床的病人刚出院,护士在整理床铺时,在床头发现了一枚戒指。

“快,查一下住院记录,打电话给这位病人。”护士长马上安排人员进行电话追踪,经对比确认,戒指确实是8号床病人遗忘的。该患者发现戒指丢失时,原本没抱希望能找到,没想到医院主动通知他们并物归原主,让他们十分感动。

镜头二:细微之处显爱心

盛夏的一个夜晚,96120接诊了一位外伤患者。由于电梯坏了,情况紧急,值班医生欧阳雄二话不说,直接把病人背上了5楼,累得气喘吁吁,额头的汗珠直往下流。该患者体型较胖,一旁的家属很不好意思地说:“真是太谢谢了,他那么重,把您累坏了吧?”欧阳雄拂去额头的汗,笑着说:“没事,时间不等人,病人能及时得到治疗比什么都好。”

镜头三:不是亲人胜亲人

20多岁的游某由于脑外伤,8月中旬,住进医院,在经过紧张的手术后从死亡线上挣扎回来。但对医护人员来说,这只是个开始……游某住进医院时,孤身一人,家属联系不上,身无分文,身边没朋友,可以说是一无所有,住院费都是医生担保的。手术后,游某的吃喝拉撒等日常护理都落在了护士的身上,不仅要打针换药,还要帮他安排一日三餐,甚至帮他洗衣服。由于脑部受伤,游某经常表现得有些狂躁,莫名其妙发脾气,打骂护士。尽管这样,医护人员默默地把委屈藏在心底,始终尽心尽职,无怨无悔。在医生的精心治疗和护士无微不至的护理下,两个月后,游某终于康复。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医院减免其医药费5000多元,并帮其申请了大病救助,使其顺利出院。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