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医疗救助即时结算服务方便百姓
今年以来,吉州区在医疗救助结算服务中心,率先在全市全面启用城乡医疗救助网络结算服务系统,推行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推进了医疗救助管理创新......

吉州讯(张建明、彭志文)吉州区习溪桥街道上阳明路社区的89岁低保户刘树兰前段时间因为心脏病,住进了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10天的治疗办理出院,她女儿赵丽华两分钟左右就帮她把出院结算办完。“开通即时结算后,为我们节省了不少跑腿的时间,方便多了。”以前也为母亲办理过出院手续的赵丽华深有体会地说。

今年以来,吉州区在医疗救助结算服务中心,率先在全市全面启用城乡医疗救助网络结算服务系统,推行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推进了医疗救助管理创新。

为尽快启动医疗救助网络结算平台,该区聘请了有实力的专业软件开发公司进行研发,派出业务骨干与软件公司工程师结合实际业务需要,共同探讨软件研发事宜,多次修改补充,并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试运行,今年正式全面启用。

据悉,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主要针对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城市三无人员等。该系统的开通运行,减少了医疗救助申请、审核、审批程序,降低了各个环节的工作量,缩短了救助资金审批下拨的在途时间,提高了审批审核的工作实效,真正实现了网上审批、结算同步、零时限报销。

目前,该区已有1324名低保对象通过网络结算得到救助资金73.8万元。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