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做强绿色食品产业
近日,吉州区绿色食品产业园“喜添新丁”。作为全市重大工业项目,江西乐滋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吉安市吉乔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入驻该产业园,并奠基开工。

吉州讯(徐洋平)近日,吉州区绿色食品产业园“喜添新丁”。作为全市重大工业项目,江西乐滋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吉安市吉乔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入驻该产业园,并奠基开工。

据了解,江西乐滋食品发展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亿元,新建年产1万吨开心果、花生、瓜子等坚果类系列农副产品加工全自动生产线3条。新厂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亿元,年利税2000万元。吉安市吉乔食品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000万元,采用先进全自动化生产线,以吉安特产“吉乔薄酥饼”和广式月饼为主导产品。新厂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年利税500万元。这两家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将带动当地群众发展花生、瓜子、芝麻等农产品种植,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为策应全市绿色食品加工业发展战略,吉州区以“两园三基地”建设为主阵地,立足城郊资源优势,延伸农业产业链,大力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向深加工发展。吉州区绿色食品产业园位于吉州区兴桥镇,距市中心城区5公里,建设规模为1300亩,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3亿元。该项目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分期打造,层层递进,道路等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工,与10多家食品加工企业达成投资意向。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带动周边1万余农民增收致富。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