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召开
来自湘赣边界的井冈山市、永新县、莲花县、上栗县、万载县、铜鼓县、修水县,以及湖南的醴陵市、浏阳市、平江县10县(市)的与会代表,共同商讨推进湘赣边区域生......

原标题: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召开 共商湘赣边生态旅游发展良策

本报讯(郭强)日前,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2015年第二次主题联席会在修水召开。来自湘赣边界的井冈山市、永新县、莲花县、上栗县、万载县、铜鼓县、修水县,以及湖南的醴陵市、浏阳市、平江县10县(市)的与会代表,共同商讨推进湘赣边区域生态旅游发展良策,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后花园。

湘赣边界的10县(市)山相连、水相依。大广、沪昆、昌铜等交通干线将整个区域紧密相连,旅游资源丰富,合作基础良好。在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战略推动下,去年年底,首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会议在湖南浏阳举办。两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签署并发布了《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浏阳共识》,涉及交通运输、环保、安监、旅游、综治维稳等7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湘赣边10县(市)将积极融入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共同打造生态旅游休闲区,实现区域内旅游产业一体化合作建设,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绿心”;共同推进修水至铜鼓旅游公路等22个旅游产业项目;推动旅游产业开发向集约型转变,加强资源能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注重文化传承创新;着力加强边区旅游产业的规划协作、旅游项目的推进配合,加强旅游信息共享和推广服务,共同争取将旅游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纳入湘赣两省“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形成湘赣边旅游产业发展的整体竞争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