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三五”规划建议》开启首场问计座谈 王萍主持王少玄等参加
1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萍主持召开《市委“十三五”规划建议》市厅级领导干部座谈会,听取市厅级领导对我市“十三五”建议及规划的意见,为市委中心组“三严三......

原标题:集思广益 开门纳谏 广开言路 《市委“十三五”规划建议》开启首场问计座谈 王萍主持王少玄肖洪波吴敏刘宗华等参加

编者按: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要求,集思广益,广开言路,充分论证我市“十三五”建议及规划,市委决定召开一系列征求意见座谈会,欢迎广大市民关注并积极参与。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晶)1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萍主持召开《市委“十三五”规划建议》市厅级领导干部座谈会,听取市厅级领导对我市“十三五”建议及规划的意见,为市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体学习划上圆满句号,也开启我市“十三五”建议及规划系列问计活动首场座谈。王少玄、肖洪波、吴敏、刘宗华、刘连根、李庐琦、余阳春、杨丹、龙波舟、王清剑、廖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管理局、井开区主要领导参加。

座谈会上,围绕对《市委“十三五”规划建议》查缺补漏、修改修正、完善提升,与会领导以强烈的责任感,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既体现中央和省委要求,又反映联系吉安实际;既跳出分管看宏观,又着眼分管抓微观;既有对吉安行之有效、一以贯之好做法好成效的提炼提升,又有对吉安新起点上如何继续往前跑的真知灼见。

“在发展目标上,要更加突出新常态下发展理念的转变。要在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的同时,按照定量定性相结合的原则,科学合理设置发展目标,适当增加一些约束性指标,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在发展定位上,要更加突出继承与创新,‘十三五’规划要继承和发扬‘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成果,对我市发展定位进一步提炼提升,突出吉安比较优势,在继承中突出创新”“在产业发展上,要更加突出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吉安在‘十三五’期间要更加重视服务业的发展,更加突出工业和服务业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生活性服务业转型提升,伸长生产性服务业这块短板,做好服务业与绿色化的结合文章,引爆服务业做大做强,尤其要加快旅游产业的发展”……热烈建言中,大家思想不断碰撞,共识不断形成。

王萍对大家秉承高度责任感积极建言表示肯定,并要求《市委“十三五”规划建议》编制团队一定要认真梳理消化,不漏掉任何有价值的闪光意见,充分吸纳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提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