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莫被“健康讲座”忽悠
他们以小奖品为诱饵,然后吹虚他们的产品是由什么专家研制的,包治各种疾病,搞一些编造合成的录像片和图片,以此让老人们深信不疑,最终忽悠老人买下了一堆三无......

□许双福

笔者近来注意到,经常有些老人成群结队去听“健康讲座”,每次去都能得到个塑料小盆之类的奖品。当问及所谓的“讲座”都讲些什么?老人们回答,先试用他们的治疗仪,管用的话就买,还有一些保健品及治疗药物。听了这些回答笔者明白了。

类似这样的“健康讲座”媒体上时常报道,都是一些非法经营者针对老年人治病心切、与社会脱节、对现实了解甚少等特点,以老人为对象开展的骗局。他们以小奖品为诱饵,然后吹虚他们的产品是由什么专家研制的,包治各种疾病,搞一些编造合成的录像片和图片,以此让老人们深信不疑,最终忽悠老人买下了一堆三无产品。类似这样的“健康讲座”一般都是一大早,在偏僻或人流量少的地方举办,目的就是怕人举报,且管理部门还没到上班时间。

作为老人,对自己健康应有清醒的认识,人到了一定年龄疾病便缠身,这是自然规律,不是这些人宣传的那样,一台治疗仪就能治百病,他们的保健品、药品就是灵丹妙药。真是这样的话,医院就没有了存在的意义。作为儿女,发现自己的父母参加这些所谓的“健康讲座”,应向他们讲明道理,提醒他们不要听信忽悠,小心养老钱被这些不法之徒套走。作为管理部门,应明察秋毫,重拳打击这些非法讲座,杜绝老人上当受骗。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