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扶贫移民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聪明到吉水县调研库区移民和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 吉水县委办公室 2015-11-05 09:4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1月5日,省扶贫移民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聪明深入吉水县调研库区移民和产业扶贫工作,县委常委李长生陪同。

罗聪明一行先后来到金滩镇金星社区、醪桥镇刘家村、水田乡孔巷村、八都镇中村移民新村等地,了解我县库区移民安置情况和产业扶贫工作情况。罗聪明一边走,一边看,还不时走进移民的新房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通过现场察看、听取县扶贫移民办的汇报和翻阅相关资料后,罗聪明对我县的库区移民安置和产业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吉水县在完成移民安置的同时,突出移民后续发展扶持,思路新颖清晰,项目规划合理,又能与产业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了移民与扶贫的双重目的;她指出,吉水要因地制宜选择适合当地发展的富民产业,要让移民移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探索移民与扶贫工作紧密结合、互助互赢的新做法、好做法;要加强移民新村的管理,健全村级组织,做好新村垃圾处理及公共设施管护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把移民新村建设成为一个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生活幸福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