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萍在吉水调研时强调:让移民富起来,乡风美起来
10月13日,市委书记王萍深入吉水县调研,强调要把移民发展扶持和移民新村长效管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让移民富起来、乡风美起来。市领导刘连根随同调研。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晶)移民是个千秋工程。2012年5月以来,吉水县在各级各方的帮扶支持下,两年内完成峡江水利枢纽库区100个移民新村建设、2.3万移民搬迁安置任务。安居问题解决了,发展问题怎么办?带着这份关心,10月13日,市委书记王萍深入吉水县调研,强调要把移民发展扶持和移民新村长效管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让移民富起来、乡风美起来。市领导刘连根随同调研。

秋高气爽、蜜柚飘香。王萍先后来到八都镇中村移民新村、水田乡孔家巷移民新村、醪桥镇刘家移民新村,一个个规划有序、青砖黛瓦、绿意盎然的农村社区映入眼帘,移民们喜笑颜开向王萍“报告”:“起码前进了五十年!”房子好了、设施好了,发展产业是个关键。王萍关切地询问各个新村产业发展,听到各地干部“产业经”“蜜柚经”念得熟,王萍十分高兴。她说,现在,我最关心的就是移民的增收致富问题,各地要因地制宜,做好产业规划,帮助移民找准致富路子,带领移民增收致富。同时,要发挥村民自治的作用,建立库区移民新村长效管理机制,使移民新村村民富、乡风美。了解到该县国土局干部毛青春自移民工作启动以来,就一直扎根一线帮助移民,如今又作为孔家巷移民新村第一书记帮扶移民,王萍十分感动,她说,新时期,就需要这样的深入联系群众、心系人民群众的好干部。

移民新村是个系统工程,涵盖教育、卫生、环境、产业等多个方面。王萍专门来到中村小学,这是专门为移民孩子就近入学增设的教学点,看到学校窗明几净,孩子们在这里快乐上学、教师安心教学,王萍十分欣慰,她说,这是办人民满意教育,负责任地办教育。她要求,全市要推广该校阳光家园,设立免费亲情电话、免费亲情视频的做法,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

调研中,王萍深入双村镇、水南镇,察看乡镇小城镇建设和产业发展,看望乡镇干部,强调一方面要坚持规划引领,块状发展,推进小城镇建设,另一方面要因地制宜,找准路子,做好产业文章,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王萍还来到盘谷镇谷村,就这个“科举文化第一村”改造进行调研。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