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萍在吉州调研时强调:规划再升级 服务再完善 提高首位度
王萍先后察看了吉州区便民服务中心、大校场棚改项目、白塘街道五里城中村改造项目、永叔路街道青石街社区、古南二小、古南镇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晶、记者邓勇伟)10月9日,市委书记王萍深入吉州区进行调研。她强调,要高度重视规划在园区、新区建设中的重要位置,做到规划再升级、服务再完善,努力提高吉州在中心城区的首位度和吉泰走廊的贡献度。市领导刘连根、李建国随同。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园区企业投建及运营情况如何,是王萍关心的一个重点。在华立源锂能科技与宏瑞兴科技两家电子企业,除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外,王萍把关注点放在了园区规划和配套服务完善上。她强调,要把提升园区的规划放在重中之重,形成产业、服务、生态及污水处理规划等方面的详规,按照城市新区的建设标准来打造园区。要创新理念,集中建设配套公共服务设施,集约集优利用土地,实现服务区与生产区双轮驱动。

樟山新区,城区对接吉水、赣江东岸的“核心区”,吉泰走廊北端城市融城的“引擎区”,各项建设正拉开大幕。王萍强调,只有在规划指导下的开发建设,才有可能走得长、走得远、走得好。同时,要组织专业招商队,咬住目标,在精准招商、定点招商上下功夫,引人气、聚财气;要在挖掘文化、打造文化,提升文化内涵上 下功夫,护生态、添底蕴。

近年来,吉州依托“人文社区、温馨家园”创建,小项目做出了大民生。王萍先后察看了吉州区便民服务中心、大校场棚改项目、白塘街道五里城中村改造项目、永叔路街道青石街社区、古南二小、古南镇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一路看,一路听,城市改造的力度、社区建设和治理水平的提升、教育的改善等,让王萍为之欣慰。在新迁址的吉州区便民服务中心,王萍对中心“一口受理、一门办理、一头管理”的工作机制表示赞赏,同时希望中心进一步深化提升服务,做到台前台后协同、线上线 下互动,让群众少跑路,办事高效便捷。王萍指出,吉州区常做常新、锲而不舍丰富社区建设内涵值得肯定,但“人文社区、温馨家园”,不在于树形象、让好看,它的根本在于为民,要继续围绕这个根本去提高、完善和升华,使百姓真正满意,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调研中,王萍强调,这些年,吉州区在提升中心城区的首位度、吉泰走廊的贡献度方面,进步很大,但面对日益严峻的发展竞争,要继续秉承主人翁意识,勇于担当,强化责任,努力争先进位,切实担负起中心城区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