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玄在井开区就企业上市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在井开区就企业上市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副市长刘贤清、冯增炜参加。

原标题:推动企业上市 促进转型升级 王少玄在井开区就企业上市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本报讯(记者曹素萍)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在井开区就企业上市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副市长刘贤清、冯增炜参加。

王少玄先后来到井开区普正药业、阳光物流等拟上市企业。“企业生产销售情况怎样?”“上市工作准备得如何?有哪些问题需要政府协调的?”每到一处,王少玄都进车间、听介绍、询问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上市工作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井开区推动企业上市工作汇报和部分企业、市直单位负责人意见建议后,王少玄指出,上市企业的 数量在一定意义上是一个地区经济的风向标和温度计,推动企业上市既是增强地区竞争力的现实需要,也是促进企业及区域发展转型升级的有效举措和有力抓手。就企业而言,上市除能满足企业融资需求之外,也将倒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构建产权清晰、责任明确的治理结构,促进企业创新增效、规范管理,有效防控风险,实现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同时,也将倒逼政府改革,倒逼政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发展环境,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

目前,井开区有拟上市或“新三板”挂牌企业20家。就帮助企业做好上市工作,王少玄要求,井开区作为吉安经济的龙头,要细致入微做好企业的上市辅导和服务工作,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提高认识、选准路线、少走弯路,加快上市步伐;市直有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建立挂点帮扶机制,上下互动,特别是要加大培训力度和完善证券中介等服务体系,为促进企业上市做实做好工作。企业上市要分阶段、有步骤、大力度推进,力争做到储备一批、辅导一批、改制一批、上市一批、做强一批,有序推动企业上市和“新三板”挂牌工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