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萍在井开区调研实体企业帮扶工作
9月17日,市委书记王萍深入井开区走访企业,倾听困难,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原标题:王萍在井开区调研实体企业帮扶工作时强调 主动作为 帮扶企业 共克时艰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晶)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形势,实现稳增长靠什么?保企业至关重要。9月17日,市委书记王萍深入井开区走访企业,倾听困难,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直面压力,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帮扶企业,共克时艰。副市长刘贤清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压力等因素影响,井开区部分企业遭遇订单下滑、生产经营困难、融资不足等难题。王萍先后深入普正药业、三江超纤无纺、冠德新材料、吉安钢铁、天人生态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困难问题。每到一个企业,王萍问困难、听应对、听打算,问得仔细,听得认真,鼓励企业在政府帮扶的同时,要坚定信心,明确方向,眼睛向内,苦练内功,共克时艰。同时叮嘱有关部门一定要主动作为,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王萍与井开区管委会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共商企业帮扶大计。她强调,面对经济严峻形势,我市在年初就出台了帮扶发展实体企业的两个行动计划,在第四季度要更紧抓不放行动计划的落实执行。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不能满足于数据分析,对下行压力要有充分估计,要研究更细,拿出对策,特别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方面,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在压力面前,应对要更加有力、更加及时、更加有效。要一企一策,解剖麻雀,共寻解决之道。要帮到点子,加大金融帮扶,严格执行银行抽贷报告制度,帮助提高金融部门认识,加强银企对接,企业上市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同时要积极探索引进风险投资、私募基金等多种融资模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王萍对井开区在经济下行压力中“逆风起舞”表示肯定,同时强调,井开区要进一步加大东区开发的力度,提升起步区的形象,利用盘点好土地资源,集约节约用地。要瞄准好企业入驻吉安,招商力度不能减、帮扶企业力度不能减、创优环境力度不能减、发展不能减。她特别强调,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学习赣西堤指挥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吴敏主任忘我工作、敢于担当的精神,在下行压力面前hold得住、作表率、打胜仗,共克时艰,交出靓丽的成绩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