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玄看望慰问老红军及抗战老干部
9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亲切看望了我市部分老红军及抗战老干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音参加看望。

原标题:学习和弘扬老同志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精神 王少玄看望慰问老红军及抗战老干部 

1

9月2日,王少玄等市领导走访慰问老红军谢元珍。记者曾謇摄  

本报讯(记者曹素萍)悠悠岁月铭记着老同志们的奋斗足迹,光辉历史镌刻着老同志们的不朽功绩。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9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亲切看望了我市部分老红军及抗战老干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音参加看望。

“生活上有困难没有?还需要组织上做些什么?有什么需要提醒我们注意的?”每看望一位老同志,王少玄都关切、谦虚地询问。101岁的谢元珍老红军参加过红军长征和抗战,目前正在市中心人民医院住院疗养。看到老红军精神状态良好,思维清晰,王少玄感到十分欣慰,并送上美好祝愿。谢元珍老红军很是感动,兴致勃勃地与大家唱起了革命歌谣。

在看望抗战老干部隋忠、张国立时,王少玄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对他们提出的医疗建议都现场交办,并向他们两位转达了中组部对于他们给予副省长级医疗待遇的决定。王少玄嘱咐相关部门要从政治上、生活上多关心老红军、抗战老干部,多倾听他们的心声,多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让他们生活舒心、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慰问中,王少玄说,老红军、抗战老干部是中国革命的功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正是他们的浴血奋战、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我们的和平生活。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和弘扬老红军、老战士艰苦奋斗、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把吉安和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