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玄调研赣江百里风光带及吉水移民新村建设工作
8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带领城建、城投、海事等部门负责人就赣江百里风光带及吉水县移民新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原标题:发挥生态优势 推动发展惠民 王少玄调研赣江百里风光带及吉水移民新村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曹素萍)8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带领城建、城投、海事等部门负责人就赣江百里风光带及吉水县移民新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规划方案做得怎么样了?”“赣江两岸有哪些景点?”“赣江游的游客多不多?”从市中心城区赣江码头乘船到达吉水,一路上,王少玄看得认真,问得仔细,详细察看了解赣江两岸风光带建设情况。王少玄指出,推进赣江百里风光带建设是市委、市政府提升我市生态优势,打造旅游经济新亮点的重大举措。赣江两岸风光带建设要围绕庐陵文化和绿色生态两条主线,创新思路,充分发挥赣江两岸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城建部门要对赣江沿线做全域规划,并纳入“十三五”规划中,按照规划为先、民生为本、由里及外、分段建设的思路,打造两岸景观带;海事等部门要加强河道管理,严厉打击违法河道采砂行为,保护沿江自然生态环境,将赣江两岸打造成为我市文化旅游风光带、绿色低碳生态区和旅游产业示范区。

吉水县承担了峡江水利枢纽工程九成以上的移民工作。带着对移民生产生活情况的牵挂,王少玄来到吉水县八都镇中村移民新村,走进一户户移民新居。“家里有几口人?”“现在的生活怎样?”“经济来源有哪些?”在移民朱冬军家里,王少玄关切询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当看到一排排移民新居别致大方、移民们安居乐业时,王少玄倍感欣慰。他指出,移民为工程建设作出了贡献,移民后期帮扶工作要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发展富民产业,完善村中公共基础设施,让移民们生活得更好,更加真实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要发挥乡规民约的作用,加强村庄环境卫生管理,同时做好庭院绿化美化工作,真正实现村美民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