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赣台会”开幕 王少玄率团参加
签约项目8 个,投资总额4.6 亿美元,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等工业、休闲观光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多个领域。

原标题:第十三届“赣台会”开幕 王少玄率团参加 签约项目8 个 投资总额4.6 亿美元

本报宜春讯(记者段江婷)赣台一家亲,携手创双赢。8月19日上午,以“发展升级、深化合作、突出青年、融洽亲情”为主题的第十三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在宜春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率我市代表团出席了开幕式、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及产业合作洽谈会等活动,借此良机与台商们广泛接触、深化友谊、促进合作。副市长刘贤清、肖玉兰、王大胜,井开区管委会主任邓淑斌参加。

在开幕式上,我市共签约项目8个,投资总额达4.6亿美元,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等工业、休闲观光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多个领域。会议期间,刘贤清、肖玉兰就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产业在相关产业合作专题活动分别作推介。

开幕式前,王少玄会见了台玻集团总裁林伯实,台湾志嘉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荣嘉,台湾灿坤集团董事长陈彦君,台湾青创会、吉安旅台同乡会会长黄维钧等多位重点客商,并向他们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吉安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王少玄指出,上半年,吉安经济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仍取得11项指标增幅居全省前列、生产总值增长9.9%位列全省第一的好成绩,得益于台商在吉安深入的经贸合作所作的贡献。他希望,能充分利用赣台会的品牌效应和吉安台商云集的基础优势,让更多的台商入吉,推动双方利益的深度融合。此次赣台会,我市邀请的林伯实等8位重点客商还参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会见。

据了解,“赣台会”自2003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已累计吸引台商逾万人次参会,签约合作项目832个,合同台资额287亿美元。本届赣台会成功签约72个项目,签约金额达36.2亿美元。台湾工业总会、商业总会、工商协进会以及台湾农会、青创会等知名协会和25家台湾百大集团、上市公司的负责人应邀参会,参会人数达千余人。

此外,当天下午,我市代表团已组织部分参会台商和嘉宾来吉现场考察和洽谈。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