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推进党建“三大工程”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 王萍讲话
8月18日,全市推进党建“三大工程”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肖洪波主持。市领导李庐琦、杨丹、龙波舟、雷音、廖宏出......

原标题:以“三严三实”为要求 加强基层党的建设 我市召开推进党建“三大工程”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 王萍讲话 肖洪波主持

本报讯(记者邓勇伟)8月18日,全市推进党建“三大工程”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肖洪波主持。市领导李庐琦、杨丹、龙波舟、雷音、廖宏出席。

王萍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代表市委,向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她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实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下来。要深刻理解抓基层打基础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形成和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针对问题探索新时期基层党 建工作的有效方法,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检验标准。

王萍强调,要以“三严三实”为要求,认真推进省委部署的党的建设“三大工程”。要在健全优化基层组织上发力,精准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把榜样树起来,把问题解决好。要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培养建设上发力,坚持教育培训,不断选拔培养,注重考核激励。要在推进基层民主管理上发力,发挥农民是参与者、监督者,也是受益者的主题,加大推进村民自治。要在基层干部廉政建设上发力,以廉政教育为切入点,加强对乡镇、村两委干部的廉政教育;以制度建设为切入点,规范农村的“三资”管 理制度。要在加大基层保障力度上发力,落实好基层组织建设专项经费,逐步加大有钱办事、有场所办公、人员有经费的保障。

王萍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确保取得实效。要抓好第一责任人的落实,各级党委书记要在其位、谋其政,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牢记主责、抓住主线、聚焦主业,像抓经济工作、项目建设那样,拿出足够的时间和劲头抓党建,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抓出成效。要形成党建工作合力,市、县两级要专门建立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认真落实抓农村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认真开展好“双联系双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使党建工作迈向一个新阶段、新水平,保障全面同步小康的任务能够落实。

王萍还就生产安全、环境安全提出了要求。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庐琦宣读了《中共吉安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五好”县级班子和“五民”乡镇(街道)党(工)委的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音部署了全市党建“三大工程”暨农村基层党建相关工作。吉水县金滩镇党委、吉安县敦厚镇党委、永丰县佐龙乡富裕村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作了大会发言。全市“五好”县级班子和“五民”乡镇(街道)党(工)委接受了表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