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王萍主持
8月14日,市委中心组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17位市委中心组成员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与思考。

原标题:市委中心组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以“严”的要求抓自律以“实”的作风抓工作 王萍主持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晶、记者邓勇伟)8月14日,市委中心组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17位市委中心组成员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与思考。

市委书记王萍主持并作小结。市四套班子领导,吉安军分区司令员、政委,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管理局、井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学。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绿色崛起的关键时刻,市委集中5天时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学习,既有扶贫调研“走进贫困村俯下身子学”,又有学习研讨“坐下来静学”;既有正面典型的学习,又有反面案例的警示。

研讨中,肖洪波、吴敏、李庐琦、龙波舟、雷音、王清剑、邵林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及扶贫攻坚尤其是安居工程等主题,谈认识,谈思考,谈打算。大家一致认为,此次集中学习,内涵深刻,形式独到,通过学习对“三严三实”要求有了更深的感悟和理解,对“严以律己”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大家纷纷表示,“严以律己”是对“严以修身”的升华,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为政之基,将牢固树立“三严”正己、“三实”为民的政治情怀,接牢政治“天线”有信仰,守住法纪“红线”存敬畏,恪守道德“底线”严修身,以“严”的要求抓自律,以“实”的作风抓工作,坚持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以百姓情怀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王萍在小结时指出,通过这次集体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三严三实”是新形势下党在政治思想、作风建设上对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深刻认识到要做到“三严三实”,最关键的就是要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努力和不懈追求;深刻认识到要落实“三严三实”,要把作风建设作为终身努力和不懈追求。

王萍强调,要按“三严三实”作风,扎实推进全市扶贫攻坚。今明两年,党委、政府要突出抓安居工程,消灭土坯房,解决空心村,打一场拆旧建新、空心村改造、落实一户一宅的攻坚战;打一场节约用地、保 护耕地的保卫战;打一场“抓两头带中间”美丽乡村、推进统筹城乡的持久战;进行一场农民参与乡村治理、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有益探索;打一场改变农村贫困落后面貌的住宅革命。

王萍强调,要处理好“破”与“立”、“建”与“拆”的问题。建,要相对集中,又尊重农民意愿;要实事求是,不搞盲目搬迁;要依山就势,尊重自然美学。拆,要用村民自治的手段,把拆旧建新纳入村规民约放在重中之重;要用经济的手段,鼓励流转;要用法律的手段,通过法律文书确权。最后才是政府的手段,要下几条禁令:必须坚持拆旧建新、一户一宅;不准占用耕地,为子孙后代保护好生产资料;不搞一刀切,不准破坏生态;政府要做村民自治的坚强后盾。

同时,要整合资金,限定造价,做好规划,发动社会、企业、干部开展帮扶。

王萍强调,要把安居工程扶贫、产业扶贫作为扶贫攻坚重中之重,多方配合,多方统筹,包括教育扶贫、卫生扶贫、劳务扶贫等,加上政策兜底,啃“硬骨头”,坚持“三严三实”,打赢打胜吉安安居工程这场仗。

王萍最后要求,要充分运用学习成果,深化延展,特别是罗霄山片区四县(市)要参照市里的标准,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抓紧抓好农村安居工程改善贫困人口居住条件

本周,我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中一周时间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学习,并分成15个组深入全市最贫困的村,走贫困村,访贫困户,谋扶贫策,帮脱贫事。这样知行合一、以行促学的学习形式,让大家对“三严三实”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也对扶贫攻坚有了更深的认识。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把这次学习的成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扶贫攻坚,抓紧抓好农村安居工程,改善贫困人口居住条件。

目前,我市还有一些贫困农民依然住在墙残顶漏、四面斑驳、阴暗潮湿、不遮风不挡雨的土坯房里,这样的生活境地让人震惊、愧疚。最偏远、最贫困、最落后地方的农民住房问题不解决,就不可能建成全面小康。扎实推进扶贫攻坚,抓紧抓好农村安居工 程,已经不是我们想不想干的难易选择,而是我们必须要干、干就要干好的硬性任务。

今明两年,要消灭土坯房,解决空心村,打一场拆旧建新、空心村改造、落实一户一宅的攻坚战。在实施农村安居工程中,一定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来保护耕地,打好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的保卫战。同时,农村安居工程也是一场“抓两头带中间”美丽乡村和推进统筹城乡的持久战。在实施农村安居工程中,要积极进行农民参与乡村治理、民主监督、民主管理、长效治理的有益探索,取得这场农村住宅革命的胜利。

抓紧抓好农村安居工程,要处理好破与立的关系。过去我们的美丽乡村建设的着力点在“立”,但个别地方建了新房新村却没有新貌,打造了长岭社区一个平安法治社区。

落实“三严三实”精神。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到全面深化法治园区建设全过程,落实到对领导干部严格管理的各方面,让领导干部这个法治建设的“关键少数”真正负起应有的责任,带头“学法守法,从严从实”,为全面深化法治园区建设常态化,作出新贡献。

刘志坚表示下一步,井开区将巩固法治建设成果,推动法治建设机制常态化和长效化,以平安法治建设为核心内容,深化平安建设,不断提高平安建设的法治化水平;恪 守法治理念,进一步抓好“六五”全民普法工作,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对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组织和督查,弘扬法治精神,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执法管理,提高政务公开的水平和质量;推动基层法治建设,扩大“平安法治街道”、“平安法治社区”、“平安法治学校”、“平安法治企业”创建成果,着力构建法治政府、法治园区、法治社会“三位一体”的法治建设先导区,努力争当全市法治建设的排头兵。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