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萍主持召开市四套班子通气会研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
8月10日,市委书记王萍主持召开市四套班子通气会,研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强调要心怀百姓情怀,谋求发展长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

原标题:百姓情怀为民生 集思广益谋长远 王萍主持召开市四套班子通气会研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晶)8月10日,市委书记王萍主持召开市四套班子通气会,研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强调要心怀百姓情怀,谋求发展长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

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重点项目,向市四套班子通气并听取意见,这是吉安市委、市政府决策的一个好传统,目的一是让市四套班子都融入到项目建设中来,二是在决策中体现民主决策、科 学决策,做到市四套班子同心同向谋工作、抓发展。

会议听取汇报,并以无记名票决的方式,通过了新井冈山大桥建设情况及意见、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建设及托管意见、庐陵美食城建设与投资运营意见等四个项目有关意见,同时听取了田侯路片区棚户区改造暨庐陵历史文化古街区保护工程建设意见的汇报。

借上海优质医疗资源,改善老区百 姓医疗需求这个最大民生。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托管工作也已进入实质性阶段。会议就合作托管目标、托管体制、政策支持等深入事宜进行了研究。王萍指出,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的建设,是吉安满足城市建设、民生需求,全面小康的一个重要补课,是市委、市政府推进“人的城镇化”的具体体现。医院托管,主要是借助上海市东方医院人才和先进管理优 势,成功办院并提升我市医疗管理水平。全市上下要有开明开放的思想,以吉安的诚意与大气,全力支持配合医院开业运营。

庐陵美食城是市委、市政府围绕“文化庐陵、山水吉安”城市定位,全力打造古后河绿廊精品工程而谋划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与会市领导就业态的多元化、建设成本的节约化及商业模式的创新达成了共识。王萍强调,作为经营性项目,一定要尊重市场,尊重产业规律,规划要与业态的培养育成相结合、与市场相结合。为此,项目规划要调整,政府投资要减缩,要把一部分投资交由运营商,所有权归政府,推出合作的新模式,育成新的业态。

作为吉安庐陵古韵的最后遗存,推进田侯路片区棚户区改造暨庐陵历史文化古街区保护工程项目建设,既可以改善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又可留下城市记忆。王萍指出,大规模的城市改造,怎么做到既要改造,又要保护?田侯路片区改造与其他任何改造不一样,它是吉安发端最早的地方,这个区域,文化价值、历史价值、民生价值、经济价值全部具备,需要我们高度负责、精心考量。我们的定位是:有商业、有市井生活、有文化创意,留下城市肌理、城市记忆的历史文化古街区。我们的追求是:留下吉安的“三坊七巷”、吉安的“宽窄巷子”。并且是成片的保护、成片的改造、成片的修旧如旧,秉承保护、恢复、补充三者统一,关键是要运作,政府主导,加上新的融资模式,鼓励大胆创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