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萍主持召开贯彻全会精神推动绿色崛起再上层楼(城建城管口)工作座谈会
王萍强调要在建管理念、建管方式、建管职能机制三方面转变提升,将吉安打造成生态绿城、文化名城、宜居美城、繁荣新城。市领导余阳春出席。

原标题:建设生态绿城文化名城宜居美城繁荣新城 王萍主持召开贯彻全会精神推动绿色崛起再上层楼(城建城管口)工作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邓勇伟、焦为豪)省、市全会刚刚闭幕,如何贯彻全会精神,推动绿色崛起再上层楼,7月30日,市委书记王萍主持召开贯彻全会精神推动绿色崛起再上层楼(城建城管口)工作座谈会,强调要在建管理念、建管方式、建管职能机制三方面转变提升,将吉安打造成生态绿城、文化名城、宜居美城、繁荣新城。市领导余阳春出席。

以立法的方式强化垃圾源头分类,加强城市综合监管形成合力,注重城市 经营性业态的培育,公共基础设施完工后应及时移交……座谈会上,吉州区、青原区、庐陵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城管局、城建局、园林处、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思考和打算畅所欲言。王萍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城市建设管理上取得的成绩。

王萍指出,城市建设管理关乎一个城市的形象、政府的门面、吉安的名片、群众的日子,直接体现政府的工作标准、执政 能力、治理能力。她强调,每个部门都要沉下来,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组织机关、团队在三个方面能够转变提升。即建管理念要转变升华,解决理念问题实际上就解决了走什么路、干成什么的问题,远期和近期目标要搞清楚;建管方式要创新成型,要系统化、标准化、机制化、明细化,提高治理能力;建管职能机制要精细高效,要明确吉安的城市定位“文化庐陵、山水吉安、秀美家园”,要赋予吉安城市“大气、雅气、秀气”的气质,要坚持内涵式发展,也就是我们的近期发展目标:生态绿城、文化名城、宜居美城、繁荣新城。

王萍强调,要大处着眼、小处入手,问题倒逼、不断整改,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永远没有完结,没有休止符;要坚持标准、精细管理,精准发力、规划建设,确保“十二五”漂亮收官。

会上,王萍还就“清广告”不收兵、占道经营疏堵结合、违章建筑严抓严管、低碳出行、园林提标等城市管理和城市规划建设的有关具体问题进行部署。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