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进一步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王萍出席并讲话,王少玄主持,肖洪波吴敏刘宗华出席。王萍强调,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从严从实的要求抓好专项治理,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原标题:促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 我市动员部署进一步严肃认真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王萍出席并讲话 王少玄主持 肖洪波吴敏刘宗华出席

本报讯(记者曹素萍)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抓好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突出问题的整改,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市场和政府采购领域的秩序,不断优化发展环境,7月3日,我市召开进一步严肃认真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市委书记王萍出席并讲话。

王萍强调,专项治理战役已正式开始,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从严从实的要求抓好专项治理,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促进吉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

肖洪波、吴敏、刘宗华、刘连根、李庐琦、余阳春、杨丹、龙波舟、雷音、王清剑、廖宏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吉安军分区政委、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管理局、井开区、各县(市、区)、庐陵新区党政主要领导参加。

王萍指出,从省委巡视组反馈 和现实掌握的情况来看,我市部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的问题仍十分突出,形势严峻,教训深刻。在去年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基础上,我市将用半年多时间在全市进一步严肃认真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这是市委、市政府根据省委、省纪委的总体部署,认真整改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贯彻“三严三实”要求,推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一项重大部署,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治生态建设的切实需求。

王萍强调,要打好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这场战役,就要认真聚焦问题,认真抓实抓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这是今年落实“两个责任”的重中之重,是认真整改巡视组要求、践行“三严三实”的最重要工作;是优化发展环境、规范经济秩序的现实需要;是组织上给予过去戒尺不高、私心利益作怪、可能存在违 规问题干部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担当的意识、负责任的态度、严于律己的姿态投身到这场专项治理中。要认真严明地把握政策,既要正视问题、重拳出手,又要讲究政策、稳妥处理,做到坚持主动纠错和严肃查处相结合、专项检查与全面核查相结合、集中治理与常态长效相结合、聚焦攻坚与配套推进相结合,由市政府负责开展严厉打击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围标串标、非法转包分包和政府 采购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实行双向治理,同步推进。下一步,市委将研究制定关于禁止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若干规定,市政府制定出台打击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的规定,提出一系列不准的要求,提高戒尺,强化纪律“红线”。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层层传导压力,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推进专项治理; 各地各部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全局意识,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媒体要注重宣传解读和警示教育,引导群众有序参与,在全市营造支持和参与专项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监督检查,把监督检查和查处案件、整改落实、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市里将把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及年终考核内容。

王萍要求,每一位领导干部都不能置身事外,要以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群众监督、正确严格对待自己的态度,接受检验,经受考验,全力以赴打好这场专项治理攻坚战。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王少玄指出,要提神醒脑,迅速行动,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专项治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廉政工程,以严肃的态度、认真的精神,立说立行,扎实推进。要严字当头,大力推进,要严格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专项治理工作格局;要严明纪律,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敬畏法纪、遵规守纪;要严肃查处,做到有案必查,查实必究,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要实处着力,务求见效,要扎牢制度的“笼子”,健全完善监管制度体系,管住权力任性,斩断利益黑手;要形成集中治理与常态管理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维护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吉安发展升级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播放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题片,宣读了《关于许冬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严厉打击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围标串标非法转包分包和政府采购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以及《关于进一步严肃认真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意见》。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