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萍深入我县调研扶贫攻坚工作
来源: 吉安县融媒体中心 2015-06-10 08:4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 裴霞报道:6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萍深入我县调研扶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带着感情帮扶贫困群众,深入实际,找准问题,抓住能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市县领导肖洪波、肖玉兰,刘洪、李克坚、王汉光、王惠清、胡顺昌等分别陪同。

在扶贫点永阳镇江南村,王萍先后走访了易德福、易六华、黄泉龙等贫困群众。每到一户,王萍进厨房、看住房,与走访对象促膝而谈。家庭状况、实际困难、未来打算……王萍与他们一起找原因、想办法,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勤劳致富。叮嘱各级干部满怀真情,帮助贫困群众找路子、谋实招。

绿浪涌动,蜜柚飘香。江南村“两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领头雁”作用,打造了300亩井冈蜜柚基地,当地农民广为受益。王萍十分高兴,鼓励镇村大胆解放思想,调优产业结构,把农民尤其是贫困户带进来,把富民与小城镇建设结合起来。

随后,王萍深入到横江镇公塘村、敦厚镇钟家坊村、凤凰镇村前村肉鸡养殖小区,实地了解我县大力实施的一户一亩井冈蜜柚、一户一亩横江葡萄、一户一个鸡棚、一户一人进园务工的“四个一”精准扶贫致富工程情况。调研中,王萍指出,扶贫攻坚是书记工程、政治工程,要把扶贫攻坚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大熔炉。要发动群众,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的关怀,把省、市扶贫攻坚的坚强决心传递下去,“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要走访群众,踏实践行“三严三实”,访贫问苦,了解原因。

王萍强调,既要注重帮助解决贫困村普遍存在的基础设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又要因户施策,精准扶贫。要突出产业扶贫,引导贫困户加入到井冈蜜柚等特色富民产业中来,也鼓励因地制宜发展本土产业;要突出土坯房和危旧房改造、移民搬迁“三位一体”;要突出保障兜底,对低保户等实施“政策兜底”和“一户一亩蜜柚兜底”“双保障”。市、县都要分别成立三个指挥部,统一组织实施,把扶贫攻坚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打好扶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