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萍深入扶贫点调研时强调:找准问题 抓住关键 真情帮扶
6月5日,市委书记王萍深入扶贫点永新县三湾乡汗江村、吉安县永阳镇江南村进行调研。强调,要带着感情帮扶贫困群众,深入实际,找准问题,抓住能够牵一发而动全身......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晶)6月5日,市委书记王萍深入扶贫点永新县三湾乡汗江村、吉安县永阳镇江南村进行调研。她强调,要带着感情帮扶贫困群众,深入实际,找准问题,抓住能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穿山岭、过田野,王萍先后走访了胡德明、胡金明、刘后发、易德福、易六华、黄泉龙等贫困群众。每到一户,王萍进厨房、看住房,与走访对象促膝而谈。家庭状况、实际困难、未来打算……王萍与他们一起找原因、想办法,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勤劳致富。叮嘱各级干部满怀真情,帮助贫困群众找路子、谋实招。

汗江村位于永新县最南端,村民致富门路有限。王萍访贫困户、与村组干部交流。“农田水毁严重”、“三年级以下幼小就近入学难”、“村民致富缺门路”……细细的交流中,王萍与大家交朋友、摸实情、找出路。为准确全面掌握第一手情况,王萍专程走上田垅,了解村里水毁农田情况。她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做好水毁农田、水利设施调查摸底,帮助列入改造项目,帮村民把生产资料抢回来。她叮嘱县乡干部,要把群众动员起来,把房前屋后、荒山荒坡开垦起来,把井冈蜜柚种起来,尤其要在引进农业 龙头企业上寻求突破。要深入村组走访群众,了解群众需求,因需精准帮扶。

绿浪涌动,蜜柚飘香。江南村“两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领头雁”作用,打造了300亩井冈蜜柚基地,当地农民广为受益。王萍十分高兴,鼓励镇村大胆解放思想,调优产业结构,把农民尤其是贫困户带进来,把富民与小城镇建设结合起来。

调研中,王萍指出,扶贫攻坚是书记工程、政治工程,要把扶贫攻坚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大熔炉。要发动群众,把习总书记对老区的关怀,把省、市扶贫攻坚的坚强决心传递下去,“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要走访群众,踏实践行“三严三实”,访贫问苦,了解原因。

王萍强调,既要注重帮助解决贫困村普遍存在的基础设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又要因户施策,精准扶贫。要突出产业扶贫,引导贫困户加入到井冈蜜柚等特色富民产业中来,也鼓励因地制宜发展本土产业;要突出土坯房和危旧房改造、移民搬迁“三位一体”;要突出保障兜底,对低保户等实施“政策兜底”和“一户一亩蜜柚兜底”“双保障”。市、县都要分别成立三个指挥部,统一组织实施,把扶贫攻坚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打好扶贫攻坚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