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扶贫攻坚动员大会举行
来源: 吉安县融媒体中心 2015-05-06 08:4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 记者周金平报道:4月30日上午,全县扶贫攻坚动员大会在县委礼堂举行。县领导刘洪、罗福祥、张迪俊、夏经智、胡顺昌出席,县委常委、农工部长王汉光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刘洪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召开会议对扶贫攻坚和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专题调度,说明这两项工作差距很大,存在问题和状况,我们应仔细分析,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取得实质性突破。刘洪强调,中央、省市对扶贫工作非常重视,做好这项工作也是贫困群众的殷切期盼,更是各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4月底,县委办、政府办出台了开展党员干部“扶贫济困月”活动方案,目的就是要求大家按照上级的要求,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真正让贫困人口找到出路、得到实惠。刘洪强调,推动扶贫攻坚工作,要在创新精准扶贫理念、完善金融扶贫机制、培育扶贫特色产业等方面下功夫,将资金、项目聚焦在贫困户上,精准发力、分类管理,从而让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脱贫。关于计划生育工作,刘洪强调,一要抓县乡村各级主要领导,工作未到位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二要抓住四项手术、社会抚养费征收、流动人口管理、“两非”行为打击等关键环节;三要抓好公安、卫生、法院等相关部门的配合。

会上,副县长夏经智、胡顺昌分别对全县计划生育、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