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扶贫和移民办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库区移民和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 吉水县委办公室 2015-03-18 09:3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3月13日,省扶贫和移民办副主任胡跃明深入我县调研库区移民和产业扶贫工作,县委常委李长生陪同。

胡跃明一行先后来到醪桥镇坝的村花卉苗木基地、槎滩刘家村抬田区、水田乡井冈蜜柚基地、水田乡水田村和孔巷村、八都镇中村移民新村以及金滩镇金星社区(城镇安置点)等地,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库区移民安置情况和产业扶贫工作情况。

胡跃明对我县的库区移民安置和产业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吉水县在完成移民安置的同时,突出移民后续发展扶持,思路新颖清晰,项目规划合理,又能与产业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了移民与贫困群众共同发展致富,这种做法值得向全省推广;他指出,吉水县要因地制宜选择适合当地发展的富民产业,要让移民移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探索移民与扶贫工作紧密结合、互助互赢的新做法、好做法;要加强移民新村的管理,健全村级组织,做好新村垃圾处理及公共设施管护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把移民新村建设成为一个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生活幸福的美丽乡村。

胡跃明一行还就我县库区安置人口身份界定工作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