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萍在我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时强调: 转变作风问计于民圆满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来源: 吉安县融媒体中心 2013-03-25 08:4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 记者周金平摄影报道:3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萍到我县指阳乡、天河镇开展定点扶贫调研。她强调,各级干部要把扶贫攻坚大调研和定点帮扶作为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增进干群关系的重要抓手,真正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县委书记刘洪,县委常委、农工部长王汉光,副县长张志福分别陪同。

指阳乡、天河镇是我县的偏远乡镇。王萍首先来到指阳乡,与乡镇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指阳乡经济发展和扶贫攻坚工作,并实地察看了万亩楠木基地。王萍说,走进指阳乡,看到了一批移民住进新房,感觉街道人气在不断集聚,小城镇建设有声有色。但是边远村庄村民出行难、上学难、就医难的贫困面貌仍未有大的改变。如何帮助他们脱贫致富?王萍指出,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讲大道理,不搞形式主义。不仅市、县挂点干部要下去,乡镇机关干部也要下去,帮扶组的干部每月在挂点村工作时间不得少于10天。要通过一个月时间的认真调研,从群众最希望、最需要、最紧迫的事情做起,出台具体的扶贫方案、计划,制定 “一村一策”、“一户一策”的帮扶措施,切忌蜻蜓点水、走马观花、点到为止、到此一游。

在定点帮扶贫困村——天河镇横林村,王萍先后走访看望慰问了贫困群众叶开龙、叶秀太,就如何解决山区群众出行难、就医难、上学难和发展致富产业等与当地干群共商良策。横林村贫困面有多大?扶贫攻坚怎么抓?王萍针对这些问题,与县、镇、村干部和村民座谈。王萍说,和大家的这一番交流,听到了真实的声音,也看到了你们正以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扶贫攻坚工作。王萍强调,打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要深入乡村、组户做好调研,摸清扶贫任务和情况,对症下药;移民搬迁要与美丽乡村、小城镇建设结合起来;要把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放在第一位,坚持长短结合,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干部、党员、能人、产业扶贫到户,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圆满完成新一轮定点扶贫任务。